close

虎腳庄爆紅 停車場一位難求 地方盼增闢並拓寬聯外道路

 

外埔鄉虎腳庄農夫市集有雄厚的觀光力,但缺乏停車場,嚴重妨害自行車休閒,聲譽被打折扣。 (記者陳榮昌攝)

記者陳榮昌/中縣報導

外埔鄉永豐村虎腳庄處地環境優美、農夫市集每到星期假日遊客人潮洶湧,已呈現一股熱鬧觀光區域,可惜車道狹窄,又到處可見亂停車,造成交通凌亂,失去了新興市集品味,遊客紛建議主事單位設法開闢停車場及拓寬道路後,發揚市集可期。

外埔鄉永豐村擁有一處難得一見水向東流的灌溉溝,水質清徹、永不乾枯,地方有一閩南語順口溜;「水流東、嫁好ㄤ」 ,因有好的水質,生產的葡萄,紅龍果及百香果等農作物品質特佳,致鄉公所農業課長黃仲杰見該地林蔭樹木、環境超美的寧靜鄉村,而於今年七月間大力推動農夫 市集,專銷有機蔬果,果然一炮紅,每逢星期假日遊客湧進,為偏僻的農村帶來熱鬧。

鄉長劉陳吻鑑於外埔鄉是一處農業鄉,甚少有遊客前來,鄉內建設不足,尤其農民收入低,致爭取經費開闢自行車道,提升休閒品質,配合農夫市集發展, 一些社團民眾或遊客前來騎自行車、順便買農產品,果然獲得相得益彰,尤其最近大台中市長胡志強二度蒞臨推薦及讚許該地的農產品,是好觀光所在,致前來市集 消費的人潮日益增多。

據遊客們表示;該市集的作物,確實品質不錯,可惜來車太多,難於停放之外,連自行車道都成停車場,還有遊客愛車被擦撞,一座好市集的聲譽被打折扣,主事單位應為難得發跡的偏僻農村觀光市集,開闢一座停車場,始能做到永續經營效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