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巨型怪魚現身廈門 滿身「魚鱗」都是刺

  • 廈門漁民在臺灣海峽捕到巨型怪魚,滿身魚鱗都是刺。(圖/取自泉州網)

  • 廈門漁民在臺灣海峽捕到巨型怪魚,滿身魚鱗都是刺。(圖/取自泉州網)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福建廈門一名陳姓漁民,14日凌晨在臺灣海峽捕魚,抓到一條怪魚,薄薄的嘴唇,大大的嘴巴裡還有兩排尖銳鋒利的牙齒,渾身的還布滿魚鱗狀的刺,許多人見了也不知道是什麼魚。

15日凌晨6時許,大陸東南早報記者接到漁民陳先生電話,隨即趕去採訪。「我剛從臺灣海峽捕魚歸來,撈上來才發現怪魚滿身長著刺,運抵廈門第八市 場後也沒人認識,就是希望你們能找專家幫忙辨認一下。」拉著記者的手,漁民陳先生興奮的說。當日上午7時許,記者在接到陳先生的爆料後趕到廈門第八市場時 看到,「怪魚」還被冷凍在特制的保麗龍箱子裏,已經圍著很多好奇的市民在參觀這隻大魚。

「我打了一輩子的魚,從來沒有見過這般長滿魚鱗狀刺的魚。」看著吸引了眾多市民圍觀的怪魚,現年83歲,有著近50年捕魚經驗的老漁民張先生驚嘆地說,「我剛才初步量了一下,這條魚的身長大約有1.7米,重達106斤,滿身的魚鱗狀魚刺也都是有秩序的排列著。」

「當時捕撈上來時,我好奇的想用手去摸魚背,沒想到這家夥還挺兇,竟然張開大口露出尖利牙齒,那場景實在是令人不寒而慄。」談及捕到這條怪魚時的 場景,漁民陳先生仍顯得有些心有餘悸,「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捕撈到這種魚,之前也從來沒有見過,還是在大家試圖把這條魚裝上船時才發現,這條魚的身上看似 魚鱗鱗片,卻滿是鋒利的小刺,好幾個人的手都被這種鋒利的小刺刺傷了。」

據漁民陳先生說,這條怪魚是他們14日凌晨在臺灣海峽捕魚時抓到的,他們還曾多次讓請教在臺灣海峽捕魚的臺灣和大陸漁民幫忙辨認,遺憾是大家都表示從沒有見過這種魚。

「我幹捕魚這一行也已經有30多個年頭了,也曾見識過一些稀奇古怪的魚,但像這種全身長滿魚鱗狀刺的怪魚,還是第一次見到,於是便把這條怪魚帶回廈門。」用腳踢了踢保麗龍箱子裏的怪魚,陳先生自言自語說,「就是希望能有人幫忙辨認一下,這條魚到底是什麼種類?」

海裡尚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生物,今年2月間,苗栗通霄漁民在出海口附近捕獲一條大魚,發現這條魚的魚皮硬如鐵片,連剪刀都剪不下去,內臟也長的不太一樣,經過查證,才知道捕到的是罕見的「斑點長翻車魨」。

在內陸河川也傳出有怪魚,6月間,大陸湖南衡陽酃(音同靈)湖一家餐館6日來客絡繹不絕,但很多人不是來吃飯的,而是來參觀店老闆從菜市場淘回的 2條「鴨嘴蛇身」的怪魚。嘴形像鴨,長滿了繡花針般粗細、密密麻麻的牙齒,背鰭靠後,尾鰭圓形,像魚又像蛇。老闆說,「我剖魚時,刀根本砍不進去,鱗片特 別硬,刮都刮不開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