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Chrome漏洞最多 Apple比Win安全的神話破滅

  • 調查指出,2010年兒童心目中的十大聖誕禮物依次為iPhone 4(14%)、iPod Touch(13%)、iPad(12%)。(圖/取自蘋果官網)

記者蘇湘雲/綜合報導

據資安廠商Bit9年度的「Dirty Dozen」安全漏洞黑名單排行榜顯示,前三名分別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76個、Safari的60個與Microsoft Office的57個。但Bit9強調,這並不表示Chrome最不安全或具高危險性。此外,Apple有三項產品入榜,似乎推翻Apple比 Windows安全的神話,Bit9說,Apple和Windows同樣有弱點。

外媒報導,這份黑名單排行榜是根據U.S. 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的公開國際安全漏洞數據庫(NVD)統計得出,Bit9列出前12名,分別依序為Google Chrome(76個),蘋果Safari(60個),Microsoft Office(57個), Adobe Reader和Acrobat(54個),Mozilla Firefox(51個),Sun Java Development Kits (36個),Adobe Shockwave Player(35個),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(32個),RealNetworks Realplayer(14個),Apple Webkit(9個),Adobe Flash Player(8個),Apple Quicktime(6個),Opera(6個)。

Bit9技術首席主管Harvey Sverdlove說,雖然Chrome高居排行榜首,但這並不表示Chrome比其它的應用程式更不安全;Chrome算是市場最新的瀏覽器,不斷有所改變,修改次數最多,但這並不代表它是高危險性的瀏覽器。

Serdlove還說,Apple有三項產品在此名單中,似乎推翻了Apple比Windows安全的神話,其實,Apple和微軟Windows同樣具有弱點。

不過,這樣只針對漏洞數字的公開方式確實具有爭議性,Mozilla與Google曾批評,安全漏洞bugs改正的速度在Bit9的報告中被忽略 了,同時對Google和Mozilla這種主動公開所有發現漏洞的公司來說極不公平,因為其他公司僅公開那些被舉報的漏洞而隱瞞內部發現的漏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